西聯匯款

 
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於1851年在紐約成立,以前主要業務為收發電報,現在主要業務為國際匯款,以國際現金匯款出名。所謂的西聯匯款英文為(Western Unoin Quick Cash),是透國西聯公司在全世界各地與銀行合作的『即時網路匯款』服務,當付款人在西聯公司合作的據點中的其一間銀行把錢指名轉給你之後,收款人可以『馬上』在合作據點收取現金。西聯匯款的特色就是速度快、方便,而且不用有當地的帳戶,也可以馬上領取現金。
 
西聯匯款對於在菲律賓遊學的同學們真是相當方便的選擇。錢不夠用的時候,信用卡、提款卡手續費又很貴,亦或是臨時需要錢的情況下。不需要在菲律賓當地開戶,台灣的家人只需在就近西聯匯款合作的地點填寫表格、姓名認證,手續費也只需要美金5元,就可以把錢送到菲律賓給你囉。

大家可以藉由以下的舉例說明判定自己的情況要不要用-西聯匯款菲律賓
  1. 覺得信用卡或金融卡銀行跨國提領手續費高,匯率的轉換成本高!
  2. 忘記金融卡或信用卡開通國際匯款功能!
  3. 不想在國外銀行開戶頭,很麻煩,又要等台灣親友匯款到所在地的銀行需要好幾天的工作天! 西聯匯款即時性超高!
  4. 台灣銀行匯至國外銀行手續費較高,西聯匯款菲律賓手續費較低!
  5. 需要大筆資金,無法用ATM提領方式。

 在台灣匯款步驟:


匯出:

 
  備註
1. 填寫匯出單與相關表格  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正本至本行任一開辦本業務之營業單位,填寫西聯匯款專用匯款單據
 
 匯款人:姓名、電話、地址。  (全部英文)
 受款人資料:姓名、金額、電話(加國碼)、他地址、MTCN及匯款的國家。(全部英文)
2. 支付匯款(手續費)  1~850USD=5USD
 850~1700USD=6.5 USD 
 1700~3400USD=10USD
 3400~15000USD=15USD
3. 簽署及取回收據  於確認收據上之資料正確無誤之後,您需在收據上簽收。收據上會印有一組獨特的號碼MTCN。
 您可以利用MTCN於線上查詢匯款狀況。
4. 通知您的收款人  通知您的收款人有關匯款的必要資訊(MTCN)
5. 追蹤您的匯款  前往首頁下方的「查詢匯款狀況」連結,可以輸入您的姓名(匯款人名稱)及MTCN,以追蹤查詢
 匯款狀態。(查詢網址)


海外取款:
海外取款
所需資料
攜帶文件
提取款項
  1. 尋找西聯匯款服務供應據點
  2. 填妥「收匯」表格,請準備下列資料:
  3. 匯款人的全名(即姓、名及中間名(如果有的話))
  4.  匯款匯出之國家
  5. 匯款金額
  6. 一組獨特的號碼(MTCN)
   *請攜帶政府簽發附照片及合法有效的身份證明如身份證 (本國人),
   外籍人士請攜帶外籍居留證,護照…等和匯款金額及費用。

Kevinlum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外ATM提款

 
要是擔心美金帶不夠,或是不想帶太多美金在身上的同學們,就可以帶金融卡在當地領錢囉~~

要提醒大家: 如果要拿ATM卡片去國外(如菲律賓)進行提款的動作、務必記得先去銀行確認ATM金融卡(提款卡)是否有"開通"以及國外提款的密碼。 因為國外ATM提款是認金融卡上的"磁條",和台灣讀取晶片的方式是不一樣的唷~ 所以要進行跨國提款功能前、必須確認金融卡上的磁條是否為可使用的狀態; 還要確認磁條密碼是否還記得,因為和在台灣ATM領錢的密碼是不一樣的唷!要是不小心忘記了,就到附近的分行重設密碼,出國就可以使用囉。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要如何操作吧!!
先到ATM


確認金融卡背面的機構符號,與ATM相符才可在該ATM領錢。 


一開始插入金融卡後的畫面: 輸入 4 碼的金融磁條密碼,再按下ENTER。 


出現主選單囉~表中列出所有的服務項目,直接點選提款功能! (withdraw = 提款) 如下圖所標示!  


下一頁,系統會顯示: 要從哪裡領出呢?  請記得! 因為是要從自己帳戶提領出來!
不是要信用借款! 所以請直接選取 Savings !!   (Saving = 自己的帳戶存款)


下一步: 請輸入提領的金額!! (請用ATM提款機的鍵盤輸入),
之後再按下 YES 來確認提領金額。

 

Kevinlum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期來了男生想前往菲律賓遊學,卻害怕自己還沒當兵不能出國,其實呀,在收到兵單(體檢單)之前都是有辦法的唷!!此篇來教您如何辦理役男出境哦。

首先先確認自己是不是役男,役男為:年滿19歲~未滿37歲的這個區間,都是役男。
計算年齡的方式為【當年-出生年】。以小明為例。小明於民國87年出生,今年為民國107年。故小明為役男,因為107-87=20歲。

確認自己是役男後如何申辦呢?
申辦的方式有兩種,分別為:
1.網路申辦:申請後立即核發,將役男短期出境核准通知單列印下來即可,列印下來後與護照放在一起,只要會用到護照的地方,也都會用到此通知單。像是申辦簽證、出關...等。

2.到鄉鎮公所申辦:到區公所申辦不用本人,爸爸或媽媽攜帶你的護照與身分證就可以了,現場申辦約30-60分鐘。其實到了鄉鎮公所現場申辦,承辦人員也是使用第一種網路申辦的方式幫您操作,所以家裡有電腦的直接在家裡辦會比較方便哦。

以下將介紹第一種申辦方式。
網路申辦流程:
步驟一:先到內政部役政署的首頁:https://www.ris.gov.tw/departure/app/
步驟二:點選紅框處的線上申請


步驟三:閱讀申請須知,打V進入申請頁面。

步驟四
填入個人基本資料後送出。


步驟五:成功送出後就會收到一份役男短期出境核准通知單。記得把這張通知單與護照放一起,海關檢查會用到哦。(請見以下範例)




其他注意事項:役男通知書的有效期限只有30天,申辦後的30天內就要出境,如果太早申辦會過期無效哦,故出發前30天內再申辦即可。成功出國後,至出國日起最長可停留四個月。

資料來源:內政部役政署
 

Kevinlum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lobe電信儲值(加值)流程


在菲律賓較常見的兩家電信公司分別為Globe與Smart。就像是台灣的中華電信與遠傳電信。此篇介紹Globe電信,背包客遊學提供給學生的SIM卡為預付卡,必須先通過加值動作,才能夠打電話、傳簡訊以及使用網路哦!讓我們直接看影片中的實際操作流程吧!

 

Kevinlum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lobe電信-電話與網路申辦流程
到了菲律賓沒有網路該怎麼辦?其實非常簡單,在菲律賓的每一個機場都有電信公司的服務櫃檯,直接走過去尋求服務就行囉!不會英文也沒關係,只要跟他說聲no internet他們就懂囉!
其實呀,只要是背包客遊學的學生,再出發前都可以拿到菲律賓的電話卡!此篇呢,就是要來教同學如何在菲律賓DIY申辦網路哦!就讓我們直接看影片中的實際操作!
 



在申辦網路之前,要先儲直足夠的餘額才能夠申辦唷!(儲值方法請點我

儲值好了就可以開始申辦網路囉,選擇適合自己的網路方案,利用簡訊功能,傳送簡訊代碼到8080。等候約3~30秒後會收到申辦成功的簡訊,這個時候就可以上網囉,如果還不能上網,檢查行動數據有沒有開啟哦,開啟後就沒問題哩!

以下表格為背包客精選的菲律賓網路方案:

Kevinlum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菲律賓電子簽證(ETA)申辦流程
前往菲律賓,必須要申辦觀光簽證,觀光簽證分成兩種:
1.電子簽證:多次簽,可在菲律賓停留30天。
2.紙本簽證:單次簽,可在菲律賓停留59天。
此篇為介紹-電子簽證哦!

申請網頁超連結請點我

申請前注意事項:
1.    足歲未滿15歲 只能申請紙本簽證,無法申請電子簽證。(紙本簽證申辦流程請點我) 這是在網頁的連結,可以連結到紙本簽證流程,黃底黑字為背包客內部文字,放上網頁請刪除。
2.    申請費用為新台幣1100元。繳費方式為信用卡線上刷卡。
3.    旅遊許可於申請日起,有效期限(VALID DAY)為30天,入境後可在菲律賓停留30天。

​​​​​​​

Kevinlum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菲律賓國定假日

日期 星期 假日名字
1/1 星期一 New Year's Day
2/16 星期五 Chinese New Year
3/29 星期四 Maundy Thursday
3/30 星期五 Good Friday
4/9 星期一 Day of Valor
5/1 星期二 Labor Day
6/12 星期二 Independence Day
6/15 星期五 Eidul Fitr
8/21 星期二 Ninoy Aquino Day
8/27 星期一 National Heroes Day
11/1 星期四 All Saints's Day
11/2 星期五 All Saint's Day Holiday
11/30 星期五 Bonifacio Day
12/24 星期一 Christmas Holiday
12/25 星期二 Christmas Day
12/31 星期一 New Year's Eve


資料來源:https://publicholidays.ph/2018-dates/

 

Kevinlum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宿霧太平洋航空「增加行李」教學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學習,準備打包行李開開心心的回國時,卻發現英文書籍太多或是買了太多芒果乾,帶不回來怎麼辦?嘿嘿嘿,這篇就是來解決這個困境的,很簡單,只要到航空公司的官方網站加購行李就好囉!

Kevinlum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去菲律賓遊學,到底需要準備多少錢呢?到底有什麼款項呢?

首先以下表格列出到菲律賓遊學,會產生的費用項目。主要分為出發前須準備的費用與到校後須支出的費用:

菲律賓遊學費用項目:出發前須準備的費用
學費
含住宿費、三餐、註冊費
每家學校的課程與房型定價都不同,每四週的均價落在30,000~50,000新台幣。
來回機票 桃園機場-馬尼拉機場(直飛),約4,000~8,000台幣。
桃園機場-宿霧機場(直飛),約6,000~10,000台幣。
桃園機場-克拉克機場(直飛),約5,000~7,000台幣。
菲律賓觀光簽證 紙本簽證(1,200台幣),電子簽證(1,100台幣)。
旅行平安保險 費用取決於您的保險額度、旅行天數。
其詳細費用可參考:南山人壽試算表。
菲律賓遊學費用項目:到校後須支出的費用
校內雜費支出 特殊學習許可證(SSP):6,000-6,500披索。
合法居留證(I-CARD):停留超過59天須申請,費用為3,300披索。
延長簽證費用:在菲停留超過簽證核發的天數時(30天或59天),須辦理。
第一次延長費用為4,700~5,400披索。
第二次後的每次延長,費用為2,700~3,200披索,
(每次申請延長的天數為30天。)
  • 舉例1:
小明持觀光簽證59天入境菲律賓,就讀為期12週的課程,固小明在菲停留天數為84天,所以小明需要申辦一次簽證延長,59+30=89天>小明的84天,小明才能合法停留在菲律賓。
其費用為第一次申請4,700披索。

Kevinlum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菲律賓遊學|【宿霧航空】訂票圖文教學

首先進入宿霧航空cebu pacific官網!

網站的右上方可以選擇語言,可以先改成我們習慣的繁體中文,比較容易看得懂唷~

菲律賓遊學

Kevinlum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背包客遊學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菲律賓語言學校!

相信大家在選擇的過程中,應該上網搜尋了很多菲律賓遊學資料,也看過很多有相關經驗人的分享,只是大家給的建議和經驗都(很)不一樣,結果越問心裡問號越大!別急別急,這邊就讓我來和大家一一分享!

首先,請先向您的遊學顧問分享您對於學習和語言學校學校須具備的特色,請遊學顧問推薦適合的幾間菲律賓語言學校。然後陳列出幾項選擇要素,給予各個要素不同的分數,加總各間語言學校分數後,就可以為菲律賓遊學做下重要的決定。

舉個案例說明:
不適合評3分;適合評5分;很適合評8分

  外部環境 房間 學校規定 費用 總分
語言學校A +8 +8 +5 +5 26
語言學校B +5 +5 +8 +5 23

Kevinlum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這三年內,前往菲律賓遊學人數持續成長,原本因預算地考量,沒有機會出國學英文的學生,因為菲律賓遊學的興起,現在有了新選擇。以下列出的幾項菲律賓遊學優勢和【缺點】,大家看完之後,再做決定也不遲!

Kevinlum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