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菲律賓遊學,到底要準備什麼呢?想必長時間在國外想念家鄉味,除此之後大部分學生更關心 日常用品及學習工具, 背包客遊學今天整理表格及圖片,細心地為每位學生提醒及說明,接著往下看吧!
 

物品 菲律賓遊學準備物品
護照 請檢查有效期需要六個月以上
信用卡 請檢查有效期
“旅行平安保險” (建議除了意外和意外傷害險,再包含醫療疾病門診)
國際提款卡 開通國際提款功能,請記住國外提款密碼。可能四位或六位密碼。
機票 請列印1份『回程機票第一頁』,或存在手機
貨幣 勿攜帶超過1萬美元 或1萬披索出入境菲律賓
文件
 
護照、菲律賓簽證影本 (存放在行李箱)
長寬各2吋正方形大頭照(美國簽證格式,需白色為底) 和護照格式證件照兩種格式照片至少各一組。
SIM CARD 與100披索儲值卡(在台灣即可拿到)
手機/ 旅充 行動電源
英文翻譯APP 下載混合英英(Merriam-Webster)、英中(Dr.eye)的翻譯辭典APP(行前說明會介紹)
眼鏡/隱形眼鏡
 
若有兩副最好都帶去 (請當作菲律賓沒有眼鏡行)
日拋式或 隱形眼鏡清洗液、生理食鹽水(洗隱形眼鏡用)
自用藥品 感冒藥、止瀉藥、曼秀雷敦、維他命C、B群、消炎藥(牙齒痛感冒皆可使用)、酵素(恩恩不順暢時可吃)和個人藥品(請帶足夠)。
浴巾和毛巾  
盥洗物品 建議只先帶旅行組 (牙刷、小牙膏、迷你瓶洗髮精,沐浴乳等,用100毫升小瓶子裝) 
雨傘 請放在行李箱裡
泳裝、拖鞋、太陽眼鏡  
衣物 長袖上衣兩件(冷氣房或防曬用),還有夏季衣物(大約六套)
碧瑤專區衣物
(帶普通便宜的)
春夏秋冬衣物都需要帶齊短袖(六套)、短褲(2~3件)長褲(六件)、長袖(六件)、外套(兩件)、睡眠保暖的長褲和長袖(各兩件)
個人枕頭 塑膠袋包好,直接帶上飛機。因為學校的枕頭,比較多人睡過,可能比較扁,或有異味。如果對枕頭較敏感,就建議攜帶了。
食品 即溶熱飲包、茶葉
文具 台灣購買的文具比較好用 (原子筆)、USB和USB OTG(請參考下一頁)、筆記本、劍橋活用英語文法(附解題本)
其他 泡麵碗筷、防蚊液、保溫水瓶(尤其碧瑤地區)、口罩。


英文翻譯APP:

這邊我們會介紹二種英文翻譯APP,一個是英英(MERRIAM-WABSTER),另一個是英中(DR. EYE),當有單字不懂的話,透過翻譯軟體可以很快地知道該單字的意思,也可以透過例句知道如何使用單字,不過有時不同的英文單字,中文的解釋卻是一樣的,這時就需要透過英英字典來了解不同單字的用法及區別了!

 
眼鏡/隱形眼鏡:

如果有二副眼鏡的話,請都帶到菲律賓,另一副當作備用。另外,如果是習慣戴隱形眼鏡的話,請先將隱形眼鏡清洗液和生理食鹽水都準備充足,菲律賓當地”買不到”這些東西喔!或是如果是短期需要用到隱形眼鏡的話,不妨可以考慮日拋型的隱形眼鏡,簡單方便又好攜帶呢!

 
自用藥品:

出門在外難免有可能會遇到身體不舒服的狀況,因此會建議帶些自己習慣的備用藥品,像是感冒藥、止瀉藥、消炎藥/止痛藥、酵素(恩恩不順時可吃)、曼秀雷敦等等,另外可以準備維他命C、B群補充身體所需喔!自己是感覺快感冒時習慣喝維他命C發泡錠,連續喝幾天症狀很快就消除囉!(因個人體質而異)

 
浴巾及毛巾:

語言學校不會為學生準備浴巾及毛巾,這些都是需要學生自己從台灣帶過去的喔!而且台灣的品質比較好,柔軟度較佳,使用感受比較好喔!

 
個人枕頭:

每個人的睡眠習慣不同,習慣的枕頭軟硬高低也都不同,學校的枕頭比較多人睡過,可能會比較扁,如果很介意枕頭的品質的話,建議從台灣帶自己習慣的枕頭到學校,可以用塑膠袋包好直接帶上飛機喔!另外學校的枕頭都會固定時間清洗,如果還是擔心有異味的話,可以帶自己的枕巾換上喔!

 
食品:

出國在外當然會想到處嘗鮮啦!不過當你嘗了一段時間後,難免還是會想念家鄉味,這時就可以拿出自己攜帶的食物一解鄉愁囉!像是泡麵、即溶飲品、零時等等都可以準備一些帶到菲律賓,而且在課後可以和各國的朋友互相試吃除了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外,也是了解各國飲食文化、練習英文很好的機會呢!




文具:

菲律賓的文具用品選擇較少,品質也沒台灣好,建議可以準備足量直接帶到菲律賓。筆記本也別忘了準備,課堂抄筆記方便複習喔!另外如果想跟老師COPY聽力練習的話,有帶筆電的學生,請用USB即可,沒有帶筆電的學生,請準備USB OTG,這是可以接在手機上使用的隨身碟,請買自己手機適用的版本喔!



女孩們的CHECK LIST 

☐洗面乳 ☐化妝水
☐卸妝油 (菲律賓很難買的到) ☐眼霜
☐乳液(菲律賓很熱,一定要注意保濕唷) ☐保濕精華
 
☐防曬乳 ☐化妝棉(菲律賓很少地方有賣)
☐面膜 ☐洗髮、護髮(水質為硬水,可帶一些護髮產品)
 
☐隨身小面紙 ☐衛生棉/條 (喜愛玩水的美眉們可以準備棉條)



防曬乳:

愛美的女孩兒建議帶一罐防水的防曬乳,假日海邊跳島出去玩,防曬不容易掉。平常上課可以擦比較清爽的防曬乳。



保濕產品:

菲律賓非常熱,建議可帶一些保濕精華或是面膜,加強補水。化妝棉-當地比較不容易買到,或是容易掉毛,從台灣帶過去比較方便。



衛生棉():

當地有蠻多品牌的衛生棉,都蠻平價的。如果擔心用不習慣,可以自行從台灣攜帶。另外如果平常有使用衛生棉條習慣的同學,建議從台灣帶過去比較便宜喔!


護髮:

當地水質為硬水,頭髮常常越洗越乾澀毛躁,可以帶比較好的護髮產品過去使用。

 
隨身面紙:

當地都是捲筒衛生紙,如果習慣出門帶一小包的衛生紙,建議從台灣帶過去唷!




雨傘:

下雨天可擋雨,大晴天可防曬。記得要放在拖運行李裡喔!

 

  • 整理完行李,記得要稱一下行李重量喔!!!女生比較建議30公斤托運行李,且大尺寸行李箱。最多買到40公斤,若超過30公斤,就要分成兩個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lum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