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菲律賓遊學,到底需要準備多少錢呢?到底有什麼款項呢?

首先以下表格列出到菲律賓遊學,會產生的費用項目。主要分為出發前須準備的費用與到校後須支出的費用:

菲律賓遊學費用項目:出發前須準備的費用
學費
含住宿費、三餐、註冊費
每家學校的課程與房型定價都不同,每四週的均價落在30,000~50,000新台幣。
來回機票 桃園機場-馬尼拉機場(直飛),約4,000~8,000台幣。
桃園機場-宿霧機場(直飛),約6,000~10,000台幣。
桃園機場-克拉克機場(直飛),約5,000~7,000台幣。
菲律賓觀光簽證 紙本簽證(1,200台幣),電子簽證(1,100台幣)。
旅行平安保險 費用取決於您的保險額度、旅行天數。
其詳細費用可參考:南山人壽試算表。
菲律賓遊學費用項目:到校後須支出的費用
校內雜費支出 特殊學習許可證(SSP):6,000-6,500披索。
合法居留證(I-CARD):停留超過59天須申請,費用為3,300披索。
延長簽證費用:在菲停留超過簽證核發的天數時(30天或59天),須辦理。
第一次延長費用為4,700~5,400披索。
第二次後的每次延長,費用為2,700~3,200披索,
(每次申請延長的天數為30天。)
  • 舉例1:
小明持觀光簽證59天入境菲律賓,就讀為期12週的課程,固小明在菲停留天數為84天,所以小明需要申辦一次簽證延長,59+30=89天>小明的84天,小明才能合法停留在菲律賓。
其費用為第一次申請4,700披索。
  • 舉例2:
小華持觀光簽證59天入境菲律賓,就讀為期20週的課程,固小華在菲停留天數為140天,所以小華需要申辦三次簽證延長,59+(30*3)=149天>曉小華的140天,小華才能合法停留在菲律賓。
其費用為第一次申請4,700披索+第二次申請2,700+第三次申請2,700=10,100披索。
宿舍水電費:
碧瑤市-每四週約1,000披索。
除了碧瑤的其他城市-每四週約1,200~2,000披索。
設備維護費:每四週約1,000~1,200披索。(部分學校無此項費用)
書籍費:根據課程、上課時數,每四週約700~1,500披索。
個人生活娛樂費 宿霧市-每四週約300~500美金。
其他城市-每四週約200~400美金。
補充:以上花費為個人費用,每人的消費習慣不同,以上費用僅供參考。



接下來背包客遊學做了一個4週~24週的菲律賓遊學費用表總覽,讓各位學員對於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有所概念。
 

菲律賓遊學費用表(三人房為基準) 4週 8週 12週 16週 20週 24週
學費範圍(台幣)/
以上學費包含項目
3 - 5萬  6 - 10萬  9 - 14.5萬  12 - 19萬 14.5 - 24萬 17.5 - 28.5萬
課程費、雜費、住宿費(三人房)、三餐、註冊費、房間清潔
在校雜費(書籍費、SSP、延簽等) NT.6000 NT.7500 NT.13000 NT.16000 NT.20000 NT.25000
其他費用
(廉航機票、觀光簽證、200萬旅平險
)
NT.8000 - 12000
生活娛樂費/宿霧 NT.12000 NT.24000 NT.36000 NT.48000 NT.60000 NT.72000
生活娛樂費/
碧瑤、克拉克 等其他地區
NT.9000 NT.18000 NT.27000 NT.36000 NT.45000 NT.54000




依照每個學生菲律賓遊學的需求及目的,背包客遊學的顧問們會詳細地說明及配對適合的學校,並給予建議、分析等等。
基本上學費已經包含註冊費、住宿費、房間清潔與三餐(依各學校規定而變動),根據不同的課程、房型,每月學費約NT.3~5萬不等。於出發之前,先繳款給學校。


【 學 費 】

 課程費 : 細分為ESL 、 IELTS 、TOEIC 與商業英文等,背包客遊學會分析課程內容,將最適當的課程推薦給您;大部分的學校,也可以增加堂數或1對1課程。
 住宿費 : 不同房型價格也不一樣,愈多人同住,價格會越划算喔~!
 接機費 : 學校專人從機場接送至學校。
 註冊費 : 各家學校的註冊費從美金50~150元不等。




【 在 校 雜 費 】

這部分的費用,學生帶著美金到當地,再換成披索繳給學校。
SSP : Special Study Permit ,特殊學習許可證,依菲律賓移民局的規定,
語言學校的學生以SSP特殊許可證和觀光簽證,替代學生簽證,入學時,校方為學生辦理申請。


是誰需要申請SSP呢?
 外籍人士
 不拿學位的學習
❸ 語言學習期間一年以下

費用 PHP 6,300 約 台幣 3,900 元。

 宿舍押金 : 
學校會在入學當天收取押金,若離校時,宿舍無任何損壞,即退回完整款項。

 延長簽證費用 : 
只要停留超過59天,就必須辦理延簽。停留9~12週的費用PHP 4710 (約台幣2830元),
停留13週以上,每四週延簽費用PHP 2730 (約台幣1650元) 超連結

 移民局I-card費用 : 
只要停留超過59天,除了申請延簽,也須向移民局申請I-card,以確保居留菲律賓的合法性,
費用PHP 3,300(約台幣2000元),語言學校會為學生辦理。

 水電費 :
菲律賓的電費成本比台灣高,一度13披索,所以養成順手關燈和冷氣的習慣,才不會傷荷包啊! 一般來說,在碧瑤語言學校的學生,在電費上的支出會比較節省,因為不用吹冷氣!!

◆ 書籍費 :
不同課程搭配特定的書籍,部分學校會每四週更換書籍。倘若學生換了課程,書本也須重新購買喔~!



【 其 他 費 用  】(簽證、保險、機票)

✔ 來回機票 :
透過 亞航(Air Asia)、宿霧航空(Cebu )等等,可以省下更多的費用喔,廉價航空機票來回 4,500-9,000不等。

請點我        Cebu Pacific【宿霧航空】訂票圖文

✔ 簽證 :  

種類 天數 敘述
電子簽證 30天 NT.1,100 線上申辦,信用卡付費
紙本簽證 59天 NT.1,200至簽證辦事處做申請
(背包客遊學可免費代辦唷~)


✔ 保險 : 
出發前加保 “旅平險”、”意外險”,這兩項保險在國外有醫療門診或意外,保險此時就顯得很重要了,
在國外看診,須保留看病的收據,回台灣之後再向保險公司請款喔~!
一般來說,保額由200萬 ~ 500萬,當然依據學生的要求,再加以增減額度唷。
 

✔ 生活費 : 
根據不同的城市,生活費也會有所差異,以下的表格是背包客遊學建議的準備金,依照過去學生的經驗,
宿霧的生活娛樂費會必較高,建議宿霧每四週 USD 400,
碧瑤、克拉克等其他地區建議每四週 USD 300,當然也視個人情況再做增減喔~!


那麼   
背包客遊學   在此還是建議各位多帶美金100~200元,以備不時之需。
在菲律賓當地,臨時需要ATM取款,請參考 
 請點我 海外ATM提款教學

菲律賓當地消費比台灣便宜,約台灣消費70% - 80% 左右,目前匯率是 1 : 0.6(菲律賓 : 台灣),
因宿霧地理因素,假日學生組團跳島、出遊頻率更高,所以建議準備娛樂費。
若需要美金400元以上的款項,可以使用西聯匯款,手續費會比較省喔~!

請點我  Western Union西聯匯款 教學

 

欲了解更多語言學校、機票資訊,請進一步向背包客遊學詢問唷~!

背包客遊學提供更專業的語言學校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lum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