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通工具篇-背包客遊學讓你不只會搭小白

聽到菲律賓遊學,大家的第一直覺都覺得那是落後國家吧?應該很危險吧?那邊有路燈嗎?甚至是....那邊有車子嗎?有的,有非常多車,而且交通非常壅塞。今天背包客遊學讓您一次了解所有菲律賓的交通工具,讓你不再只會搭計程車喔!

  • 計程車(texi):
    計程車有2種,一種是路邊攔的白色計程車;另一種是用手機APP(GRAB)叫車。在路邊攔小白時,請記得上計程車都請司機By meter,如果不跳錶司機可能會索取高額車費喔。
     
    如果你剛來菲律賓,真心建議還是先搭計程車喔,或是用grab這個APP來叫車,雖然比直接搭計程車貴一點(約貴30~60PH),但grab有底下幾個優點。
  1. 上車就好,司機從grab程式知道你要去哪,也有導航,不用怕要跟司機解釋半天要去哪。
  2. Grab car車費已經有確定價格,不怕司機坑你錢。
  3. Grab car車子通常比texi比起來舒服很多,而且如果今天超過4人要做車,可以叫6人座大車喔。
  4. 下面有影片,是GRAB叫車的方式哦,跟在台灣使用Uber的方法一樣,第一次使用需要先申辦帳號,申辦帳號非常簡單的,跟著流程一步一步往下走就可以哩,申辦成功後,就可以按照影片的方式叫車了!!

 

  • 吉普尼(jeeppy):
    搭吉普尼一趟只要PHP7,雖然便宜但我覺得就當作體驗當地的文化,因為上下班時間塞車時,吉普尼超級super擠,基本上都是和旁邊人貼再一起而且沒有冷氣。吉普尼前或後面可以找到號碼,每個號碼都有自己的路線。而路線實在太多太複雜,連當地人都不太清楚呢!想要上車就招手,司機就會停下來。上車後付錢,通常都有人站在車後收錢,如果沒有就是給司機,請旁邊幫忙傳一下啦。下車時只要敲敲車頂發出聲音,或是說lugalong(嚕嘎狼),司機就知道有人要下車囉。
       
     
  • 摩托車(Angkas):
    走在街頭常會有人說: sir,motro?如果你還不是很了解到另一個目的地大概多少,NONONONO千萬不要跟他談價,看你是外國人直接坑一波囉。搭機車在塞車時後,會變得很方便。 但是安全考量,還是建議學生們,都乖乖搭計程車或Grab就好了。 如果真的要搭機車,請下載App :  Angkas: 
    1. 不用在路邊招車,APP叫車後隨時掌握司機到哪裡;出發後程式也有導航指路給司機。
    2. 價格便宜,不怕塞車。(但如果3~4人一起平分計程車還是比較便宜喔)
    3. 司機受過專業訓練,APP都有司機資料不怕被亂來。
    4. 有制式的安全帽與制服,一眼認出。
       
       
  •  VAN:
    宿霧當地使用VAN時宿霧最常來往返馬克坦島、宿霧及南北邊的交通工具。VAN也是與學校好友揪團出遊最好的工具。

     
  • 巴士(Bus):
    巴士也是往來南北邊的好工具,有"沒冷氣"與"有冷氣"兩種。通常都在南方轉運站及北方轉運站搭車(south/north bus terminal)。進到車站不知道有去哪搭車可以直接詢問工作人員喔,工作人員看到是外國人都非常熱情。還記得一進到南方巴士轉運站,工作人員就是問: Whale shark? There! gate 10。另外冷氣非常強,如果搭巴士一定要帶個外套喔,不然真的會感冒的那種冷。
    小編提醒:公車站的廁所、或中間休息站都要付錢喔(5披索內),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要記得還帶零錢。
    (下圖:窗戶開著的是沒有冷氣的車;窗戶關著的是有冷氣的車)

      
     
  • 三輪摩托車(motorbike):
    這個在市區比較少看到,畢竟如果市區到處都是motrobike一定大塞車的。如果今天去跳島或是比較鄉下的地方,就可以體驗看看,但是只限於平地的地形,這種三輪摩托車的馬力不足,故障率比較高,在斜坡上行駛,是非常危險的狀況。另外出遊前記得做好功課,通常這種三輪摩托車都是喊價的喔。
     
 

相信看完這篇超實用的交通工具篇之後,你是不是躍躍欲試準備嘗試其他的交通工具呢?小編還是要特別提醒,出門在外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外,在街頭非必要不要使用手機,如果真的必要,使用手機時一定要握緊握緊握緊喔。事不宜遲,現在就馬上外出探險囉,歡迎跟我們分享你的搭乘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lum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