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這三年內,前往菲律賓遊學人數持續成長,原本因預算地考量,沒有機會出國學英文的學生,因為菲律賓遊學的興起,現在有了新選擇。以下列出的幾項菲律賓遊學優勢和【缺點】,大家看完之後,再做決定也不遲!

菲律賓遊學優勢: 

  1. 密集課程:
    菲律賓提供相較於其他國家更為密集的英語課程,根據您選擇的課程不同,上課時數也不一樣,平均學生最基本的上課時數為每天7-8堂課,每週上課五天,所以每週至少有35~40堂課,有的學校甚至提供每天高達13小時以上的課程,每週就有65堂課。如此密集的課程,不進步也難哦。 
  2. 一對一教學:
    上述提到每天至少7-8堂課,一樣根據您選擇的課程不同,一對一的上課時數也不一樣,平均每天會有4-5堂的一對一,何謂一對一課程呢?就是一個老師只教您一位學生的家教課,所有的上課內容都按照您的進度走,不受其他學生影響,可以盡情地跟老師練習口說,探討自己想了解的題目,這堂一對一專門為您服務!
  3. 費用低廉
    平均一個月的學、雜費大約35,000台幣到50,000台幣,學、雜費除了基本上課的學費、住宿的住宿費外,還包含了每日的三餐、平均每週兩次的房間打掃、平均每週兩次的洗衣服務、書籍費、宿舍管理費、宿舍水電費…等。因為住在學校裡,也不用準備交通費唷!相比其他英語系國家便宜了2-3倍。如果再比較個人娛樂費和來回機票費用,菲律賓遊學和歐美遊學費用的差價,又會再度擴大。 

     
  4. 生活照顧完善:
    菲律賓遊學除了便宜之外,學校包吃、包住,還提供學生免費房間打掃、清洗衣物的服務,跟一般出國遊學辛苦省錢煮飯的生活很不一樣唷!在菲律賓只要好好唸書就行了,這個選擇是不是很棒?其餘的雜事就交給語言學校處理就好囉~
  5. 旅行時間短:
    從台灣桃園飛往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只需2.5小時,宿霧也只需要3小時的時間,高雄起飛到馬尼拉時程更短只要2小時,零時差的距離,讓菲律賓遊學省時又省錢,好友家人想你的時候,機票買上隨時可出發。相對於歐美國家距離遠機票也比較貴,菲律賓遊學是高CP值的選擇。

     
  6. 觀光景點豐富:
    菲律賓向來以觀光旅遊著稱,喜歡海邊,享受陽光、沙灘、海洋,和世界最美麗的島群來趟浮潛、SPA之旅。還是市區裡充滿歷史的古蹟和建築物,亦或是回味舊美軍基地,菲律賓充滿著各式各樣不同的旅行景點,等著我們去發掘。
說完菲律賓遊學的種種優點,相信您已經想馬上報名遊學課程了吧!但先等等,一併把缺點看完,才不會原本期待遊學的心情大打折扣。對我們而言,這幾點缺點不單單只是缺點,而是有沒有辦法”入境隨俗”,接受這個正在開發中的城市。接下來會以交通、環境住宿、伙食及文化四點來詳細介紹。


菲律賓遊學缺點:(想得知更多提醒,請點我收看:獨特的菲律賓環境)

  1. 交通:
    -​​​飛機delay別吃驚:
    我想這是讓大家最頭痛的事了吧,尤其旅遊時,行程被打亂心情真的是會很鬱卒!尤其到馬尼拉轉機,幾乎都會誤點,因為馬尼拉機場只有一個跑道,有次從馬尼拉轉宿霧,延飛了1個多小時,還算幸運的!但不用擔心拉,我們使命必達,安排的接機人員一定會接到你才離開的。

    -尖峰時間塞到爆:
    想必台北人都知道內湖很會塞車這件事吧,個人淺見塞車大概就是那樣,又或者是陽明山花季那樣。因為紅綠燈不是每個街口都有,甚至重要幹道可以直接迴轉,或是多叉路口沒有紅綠燈,只有一個警察在那邊交通指揮…等。尤其語言學校下課的時間都是在5點~6點最塞的時候,如果這時間要外出,就耐著性子吧。                                                                                                           
    -計程車爭議:                                                                                                                                                                 最容易被騙的地方就是計程車了吧,上車前記得跟司機要求跳表計價(by meter),或者先觀察幾秒,如果車子啟動後,還遲遲不按錶,就必須提醒司機,如果不跳錶就換一台。上車後還是要注意,曾經發生過,上車前明明確認by meter,司機開到半路後,再跟乘客喊價也時有所聞(原本跳表只要90PH,直接喊200PH),後來才發現跳表機器根本沒開,超生氣。                                     (其他交通資訊,請點這裡)                                                                                                                                                                      
  2. 環境住宿:
    -公共建設不完善(淹水、網路、淋浴水量小):
    菲律賓與許多東南亞地區的國家一樣,都還在開發中,很多基礎設施都還在加強。很多地方一下大雨就會排水不及而開始淹水(加上排水溝附近有落葉、垃圾堆積),且下雨的時候塞車更為嚴重,grab、計程車都很難叫到車。

    -網路:
    學校WIFI真的很慢,想像家裡WIFI一次有20個人連線,你就會知道為什麼慢了。雖然菲律賓比台灣還要早有4G網路,但這速度跟台灣無法比,但近幾年菲律賓的網路一年的確有比一年順哦!回想小編2015年去讀書時,連LINE的語音通話都有問題呢!現在已經可以開視訊通話了!

    -水壓:菲律賓本身就是個開發中的國家,水壓小且不穩在當地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當地的HOTEL的水壓也是如此,更別說是學校的狀況了...如果可以盡量避免熱門時段洗澡,水壓小,熱門時段會更小,但謝天謝地至少還有熱水!

    -市區空氣非常糟:
    菲律賓人本身較無環保意識,垃圾亂丟,所以街頭比較髒亂。市區大部分的路都是柏油路,但車子經過時還是會塵土飛揚,而且吉普尼(當地人最常搭的交通工具)也都是加柴油,常常外出後都發現鼻屎黑又大顆,雖然市區髒亂,但在校園內,學校每個禮拜都派人用心整理,不用擔心。

    -電費貴貴:
    一度電至少要14PH(約8.5台幣),以台電來算,這費率貴了許多,但在學校,以3~4人房舉例,僅在晚上睡覺時開冷氣,分攤下來其實不多。每四週平均所使用的電費約為1000~1500披索(學校所計算的方式因校而異,但大同小異)。

     
  3. 伙食:
    其實各個國家的人都在反應這個問題,不管是韓國人、日本人...等,都一樣,因為語言學校普遍的主廚都是菲律賓人,要他們煮出道地的韓式料理、日式料理是非常困難的,更別說道地的台灣料理了!所以呀,都到了異國,不如好好享受當地人煮出來的伙食,細細的品嘗與台灣味的差異,並把期望值降到最低,你會發現,其實沒想像中那麼差,偶有佳作哦!

     
  4. 文化
    - 浪漫的做事風格:菲律賓無論在甚麼機關、私人企業或公家機關..等,效率都一樣慢,菲律賓人工作很隨性,加上數位化程度很低,大多是人工作業,造成工作效率差。菲律賓遊學學生第一次感受到這種狀況,會是在第一天到達菲律賓機場,排隊查驗護照時,再來是在速食餐廳排隊點餐,或者回程在菲律賓機場check-in,會覺得速度比台灣慢很多。但往好的方向去想,這就是渡假,也順便感受慢活的步調。

    -小心謹慎不被騙:買東西盡量到有標價的商店買東西,不要被坑一輪了才後悔呀!也提醒各位千萬不要跟老師/同學有金錢的借貸關係,不然會像許願池一樣,投出去的硬幣是回不來的。

看完這些缺點,還影響你來菲律賓學習的熱情嗎?諮詢時記得把自己需求跟顧問說,從費用、學校位置、供餐到老師師資、學校制度等等,說得越清楚越好,讓顧問能更了解你的需求,並推薦適合你的學校,進而選對學校。除了學英文外,讓我們一起來菲律賓體驗新的文化、認識韓國、日本、越南的朋友,更重要的是CP值超高!把錢花在刀口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lum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