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來了男生想前往菲律賓遊學,卻害怕自己還沒當兵不能出國,其實呀,在收到兵單(體檢單)之前都是有辦法的唷!!此篇來教您如何辦理役男出境哦。

首先先確認自己是不是役男,役男為:年滿19歲~未滿37歲的這個區間,都是役男。
計算年齡的方式為【當年-出生年】。以小明為例。小明於民國87年出生,今年為民國107年。故小明為役男,因為107-87=20歲。

確認自己是役男後如何申辦呢?
申辦的方式有兩種,分別為:
1.網路申辦:申請後立即核發,將役男短期出境核准通知單列印下來即可,列印下來後與護照放在一起,只要會用到護照的地方,也都會用到此通知單。像是申辦簽證、出關...等。

2.到鄉鎮公所申辦:到區公所申辦不用本人,爸爸或媽媽攜帶你的護照與身分證就可以了,現場申辦約30-60分鐘。其實到了鄉鎮公所現場申辦,承辦人員也是使用第一種網路申辦的方式幫您操作,所以家裡有電腦的直接在家裡辦會比較方便哦。

以下將介紹第一種申辦方式。
網路申辦流程:
步驟一:先到內政部役政署的首頁:https://www.ris.gov.tw/departure/app/
步驟二:點選紅框處的線上申請


步驟三:閱讀申請須知,打V進入申請頁面。

步驟四
填入個人基本資料後送出。


步驟五:成功送出後就會收到一份役男短期出境核准通知單。記得把這張通知單與護照放一起,海關檢查會用到哦。(請見以下範例)




其他注意事項:役男通知書的有效期限只有30天,申辦後的30天內就要出境,如果太早申辦會過期無效哦,故出發前30天內再申辦即可。成功出國後,至出國日起最長可停留四個月。

資料來源:內政部役政署
 

欲了解更多 役男出境辦理,請進一步向背包客遊學詢問唷~!

背包客遊學提供更專業的語言學校諮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lum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